收藏本站   |   联系我们

水未来实验室

发布时间:2016-01-28    发布人:自然学校   
绿色浙江牵头联合杭州团市委和各地方共青团、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在共青团浙江省委指导下,在全省12所小学设立的水环境实验和教育场所。浙江“水未来”学生环保社团依托于“水未来”实验室,开展八堂水环保课程,提升孩子们的水环境保护意识并将水环境保护付诸行动。同时还将分别建设“水未来”项目专属学校水源责任保护区。
浙江“水未来”学生环保社团项目,选择了钱塘江、苕溪流域的12所小学,这其中包括11所钱塘江流域的学校,和1所来自苕溪流域的学校。这12所学校将在接下来的8个月中,建立“水未来”学生环保社团和“水未来”实验室,并以“水未来”实验室为空间载体开展水环保课堂、趣味实验等一些列与水环保相关的活动,从而影响家庭、社区,共同维护我们身边的水环境,守护我们共同的水未来。
首批浙江“水未来”学生环保社团项目学校名单中,除了东道主杭州市永天实验小学,还包括杭州市上城区、钱塘江北岸的杭州崇文实验学校,杭州市滨江区、钱塘江南岸的杭州市滨文小学,来自钱塘江南源兰江、北源新安江交汇成富春江的“三江交汇”处的建德市梅城中心小学,千岛湖畔的淳安县枫树岭镇中心小学,钱塘江观潮胜地的海宁市盐官镇中心小学,以及钱江源头第一校开化县齐溪镇中心小学。
项目聘请了浙江省钱塘江管理局高级工程师倪含斌博士为首席专家,绿色浙江副会长、全国优秀教师戚志坚老师为首席导师。